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幽靈罰單嗎? 停車呆帳4年後才催繳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9:53

30元的停車費忘記繳,4年後才收到交通罰單!新北市一名吳姓車主,今年8月接到300元罰單,違規日期居然是103年,車主疑惑這輛車6月時已經賣了,而且過戶還沒被要求繳款,直覺是幽靈罰單!交通局解釋車主曾搬家,加上系統有漏洞,他們發現後已修正軟體,類似情況近5年總共有兩萬多件,車主記得繳款,這不是詐騙!

圖/TVBS

 
路邊停車,交通局委外的開單員,大太陽底下,騎車一個一個開單,收費的單子夾在雨刷,新北市八里一名車主就忘了繳錢,結果罰單卻是4年後才收到。

就是這張由交通局開出的罰單,讓民眾覺得是不是收到幽靈罰單。仔細看罰金300元,違規時間是103年的8月,但應到案的日期,卻是今年9月20日,時間點相差4年。車主收到這張罰單充滿疑問。

圖/TVBS

明明罰單上頭的單位,打電話詢問還真的是新北市交通局,但怎麼會有紅單,隔了那麼久才送到。原來當初30元的停車費,103年時就有兩次催繳紀錄,不過第2次催繳文件被退回,因為女車主搬家了,地址也沒去監理站更新,必須要公示送達,文書作業只要超過3個月,催繳系統就會有漏洞,篩選時自動忘了有這筆罰單,
 

近5年,類似情況就有兩萬多件。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陳銘德:「我們是建議民眾,就是說可以申請向我們那個金融跟電信機構,辦理代扣繳的方式,那就避免有這種情形的發生。」

交通局解釋,今年三月核對帳戶有出入,才人工去追查,系統事後也找工程師補起漏洞,而這張包含停車費、郵寄費和罰款,總計380元的罰單,也不是詐騙集團寄的,民眾該繳得,還是得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費#罰單#車主#交通局#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2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