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扇走火釀悲劇 消防局:定期檢修電線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8:09

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天,也是用電的高峰期,但是家裡用的電器到底安不安全?像是常用的延長線,其實都需要固定汰換,還有老舊房屋的電線也容易走火,平均每3年就要檢測一次,才能避免釀成火災。

圖/TVBS

 
8日凌晨,淡水公寓竄出烈火,祖孫3人不幸命喪火窟,警消初步鑑識,懷疑起火點
是客廳的電風扇,疑似電線走火才引燃火勢。

電線因為高溫瞬間起火,因為夏季是用電高峰,電線的使用就顯得重要,像這樣綑綁在一塊節省空間,卻容易局部高溫走火,延長線怎麼用才安全?

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李達志「最主要是負載的問題啦,如果說你用負載比較大的電器,容易過熱,如果說常常有跳電的狀況,還有外觀的部分去做個檢查的話,應可以看一下什麼時候是該換的時機。」
 

圖/TVBS

消防局說老舊公寓牆壁內的電線也相對老舊而且比較細,建議20年以上的房子每3年就要檢測電線,還要避免同時使用多種高負載電器,像是電鍋、熱水器和電暖爐等等。

除了家電,連日的高溫,就連上路的車子都不能馬虎。

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無奈車子已經燒得焦黑,疑似就是駕駛在車上抽菸才會意外釀禍,但其實在車上擺放打火機甚至香水這些裡面含有酒精成分的物品,甚至是眼鏡鏡片的折射,都很容易因為天氣過熱引來火災。

圖/TVBS

現在正值夏季炎熱的時候,想要涼快消暑,高溫下用電多注意這些小細節,就能避免災害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器#安全#電線#走火#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7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