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開車按喇叭 籲民眾加入勞權公投連署


發佈時間:2018/08/0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父親節,勞權公投聯盟今天赴凱道以汽車鳴笛方式呼籲民眾加入反勞基法修惡及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連署,也拋出國定假日訂定應回歸人民日常,由大家共同決定等意見。

勞工團體不滿勞基法修正案,自組勞權公投聯盟,發起廢除勞基法修正案及制定國定假日法2公投案,保障勞工跟軍公教每年不少於19天的國定假日。公投目前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盼於8月底前衝出30萬份連署書。

 

勞權公投聯盟今天前往凱道召開「叭叭叭,爸爸節定國假;拒絕過勞,還我七天假」記者會,並聚集40多台車取「叭叭」諧音象徵爸爸,以車隊鳴笛方式呼籲全台人民站出來,支持勞權公投。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指出,桃園市產總及勞權公投聯盟對於將國定假日恢復19天推動許多公投連署活動,希望能要回被砍掉的7天假。

他指出,這7天假不一定要特定的節日,在台灣當爸爸相當辛苦,除了要成家立業,還要靠微薄薪水撫養小孩,即便今天是父親節也一樣要上班。他認為,父親節也是重要節日,也可定為國定假日。
 

勞權公投表示,發動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是希望能增加國人的休假、增進國人與親人等相處時間並促進國內消費,但國定假日並非一定要紀念偉人,而是回歸人民日常,讓民眾共同決定具有意義的假日。

記者會最後,勞權公投也駕駛停在凱道上的40台汽車進行小型遊行,並沿路按喇叭呼籲民眾支持勞權公投連署,連署撤回勞基法修正案公投停止過勞悲劇。再回到凱道之後,勞團也向總統府丟煙霧彈,訴求政府聽見心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團#抗議#勞基法#公投#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3665

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