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搶人才 北大、清華大學畢業生可直接落戶


發佈時間:2018/08/0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上海市本月推出新規,開放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生在今年底以前可以直接申請落戶上海,不需要通過落戶評分制度。

上海箭指北京,擺明要搶頂尖人才。根據「北京市引進非北京生源畢業生工作管理辦法」,引進非北京畢業生原則上必須具有研究所學歷,且還有年齡限制。想在北京落戶,可謂中國最難。

 

新浪財經報導,本月最新頒布的「2018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評分辦法」,戶籍非上海的大學應屆畢業生,必須先透過學校學歷、在學成績、重點發展所需學科、競賽加分、英語能力、用人單位等多項指標評分,至少要72分才能落戶上海。

但辦法新增,今年對北大、清大的大學應屆畢業生試辦開放綠色通道,只要符合基本條件就可落戶上海,申辦期限為今年12月31日。

北大、清大是中國高考(相當於台灣以前大學聯考)錄取分數最高的兩所頂尖大學,但上海復旦大學、交通大學也幾乎在伯仲之間,「自家人」今年卻未被上海官方同時列入直接落戶,被指「寶寶委屈」。
 

報導稱,上海推此新規,「一考定終生」的說詞重被提及。即使絕大多數人會說高考並沒有那麼重要,但明晃晃的優待政策乾脆利落地打碎了這些人為編織的幻夢。高考就是很重要,非常頂尖的同學就是可以享受與其智商或努力相匹配的甜美果實,狠狠地駁斥了「讀書無用論」。

在上海落戶結婚後,還可以在上海購買兩套住房。辦法一出,已在北大、清大同學圈引起熱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人才#畢業生#落戶#北大#清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3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