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接送價格下殺 日非法「白牌車」猖獗


發佈時間:2018/08/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23:06

日本政府拚觀光,訪日觀光客人數連年成長,預計到2020年可望突破4000萬人次。不過日本當局發現,機場外出現了所謂的「白牌車」的非法載客,因為價格相對便宜,搭乘的人越來越多。儘管強力取締,不過非法載客依舊橫行。

圖/翻攝自搜狐

 
這幾年,在日本各大機場外頭,這樣的場景已經是常態。

日本記者:「啊,有人舉手了,有人舉手了,他們碰頭了。」

日本記者:「這是白牌計程車的司機和乘客?還是單純來接熟人的?不過看起來不像認識的,感覺不怎麼親近。」

 
感覺是來接機的,不過司機看起來卻跟入境旅客不太熟。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白牌計程車」在機場非法載客。

日本新聞主播:「不知不覺間,在日本全國橫行的中國式白牌計程車,是由中國人營運,為中國人提供服務的白牌車,駕駛也是住在日本的中國人。」

不是服務日本人,類似這樣的白牌計程車,卻在日本存在已久。

合法計程車駕駛:「從以前就有了。」

合法計程車駕駛:「沒什麼特徵,是用麵包車,大一點的廂型車來載客。」

只是這幾年,隨著大陸觀光客增加,很明顯的越來越多。因為白牌車業者在大陸境內,可是大喇喇的廣告宣傳。

大陸觀光客:「自己上網找的,因為我們行李多,搭電車不方便,只有包車了。」

 
這些大陸觀光客,人根本還沒出國,就已經透過APP,預定好在海外的機場接機服務。

日本記者:「這就是大陸觀光客一般使用的白牌車叫車APP,不是只有日本,這個是米蘭、曼谷、洛杉磯。」

日本記者:「東京,有1916位司機登記在案;大阪,也有1338人登錄。」

不只有日本,幾乎全球各大城市,都能找到當地的大陸駕駛接機。而且比起一般計程車,以成田機場到新宿來說,得花上超過2萬日圓,白牌車卻只要1萬4,更讓大陸觀光客趨之若鶩。

大陸觀光客:「便利很多,來到門口就直接上車,駕駛還會幫我們上貨下貨,語言也比較方便啊,用中文。」

 
只是這樣的白牌計程車,在大多數的國家,都是違法的。比方說在日本,營業用的車輛,得掛綠色車牌;至於白色車牌則是給自家用車使用。

近畿運輸局支局長:「計程車一定是綠色車牌,白色車牌就是我們說的「白牌車」,因為是違法的,不要搭乘。」

儘管日本各地方政府,會到觀光景點宣傳,希望大家不要搭非法的白牌車。只是想要抓白牌車業者,恐怕沒那麼容易。

日本記者vs.白牌車駕駛:「你們不是計程車業者?不是,這不是業者的。我朋友、我朋友。」

畢竟沒有業者會承認,自己是非法載客。

日本記者vs.白牌車駕駛:「最近有很多記者來訪問,採訪。採訪,不喜歡嗎?採訪給我感覺,對這行業不好,被查到證據,可能會被抓。」

日本法律規定,這樣的白牌車一旦被抓,要處3年以下徒刑和300萬日圓罰金。不過看看機場外頭,整排的廂型車,要全部取締,恐怕真的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牌車#計程車#違法#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96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