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廢家電業者「聯合壟斷」10年 罰億元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中不要的舊冰箱、舊電視,雖然已經壞掉了,但因為裡頭有各種金屬,拿到回收廠,還能賣個幾百元;然而公平會調查發現,全國有25家業者,竟然共同協議「回收價格」,我們拿去回收站賣的錢,都是被聯合壓低的,時間長達10年之久,因此公平會決定重罰,總計罰鍰1億4千萬元,是史上第三高。

大冰箱可是需要2個人來扛,市府清潔隊免費處理大型舊家電,再以1公斤2.54元賣給回收廠,民眾想折舊,自己送去賣,冰箱一台100,電視賣到150,塑膠成分多的洗衣機,價值最低只有80元,不過這些價格,其實都被業者們聯合壓低。

廢棄電器回收程序,不管是買家電時經銷商代收,或是送給回收站、清潔隊,最後都會來到廢家電或廢資訊處理廠,再把它熔出為,鐵、鋁、銅等貴金屬賣,或是塑膠、玻璃回收使用,各種大型電器,收購價多少錢,本來應該是市場機制決定,但公平會調查發現,包括綠電、惠嘉電、宏青等25家廠商,10年來居然都共同決定回收價格,回收的收益也按比例共同配撥,聯合壟斷市場。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把收購的廢棄物的價格,其實是整個壓低了,所以民眾在丟棄廢棄物,或是廢棄物要回收的時候,這個部份是受到傷害的,他們(聯合廠商)涵蓋的範圍,確實是到達全國。」

10年來就處理了300萬件舊家電,中間壓低市場價,獲利多少難以估算,公平會已經針對25家廠商的聯合行為,祭出1億4千萬的裁罰,是史上第三高。

或許民眾從沒注意,舊貨回收幾百元,都被廠商坑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360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