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主辦權申復案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發佈時間:2018/08/0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2:28
圖/TVBS
圖/TVBS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停辦,台中市長林佳龍代表主辦城市提出申復案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台中市政府今天說,事後受日、星及英等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讓此事件浮上國際檯面。

市府表示,在中共主導下,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7月24日取消台中市2019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林佳龍除在7月30日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也同步向各會員國家地區代表表達嚴正立場,並強調台中市不會放棄,會用盡全力捍衛東亞青運主辦權。

 

林佳龍在國際記者會除呼籲國人團結,也期待國際為台中發聲。市府指出,記者會後,除國內媒體大幅報導,包括日本NHK、產經新聞、共同新聞社、新加坡聯合早報、英國泰晤士報等國際媒體也都陸續關注,讓此事件進一步浮上國際檯面。

市府以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報導為例表示,聯合早報以「不放棄主辦東亞青運,林佳龍『願走一趟北京』」為題,報導林佳龍列舉EAOC貿然取消台中主辦東亞青運等4項理由提出申復,不願放棄任何機會爭取台中市繼續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

日本NHK報導,中國主導EAOC取消台中市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不但台灣各界強烈抗議,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報導也提到,中國政府要求各國航空公司網站改掉台灣名稱,就是不想讓台灣被視為國家。而台灣也了解到這是中國政治力量的介入。
 

英國「泰晤士報」則以「北京終止台灣的青年運動會(Beijing halts Taiwanese youth games)」為題報導,引述林佳龍的談話「這項決定不僅傷害台中市、台灣民眾,運動員們也受到影響。

報導中也指出,中國政府不斷用經濟手段誘使台灣友邦與台灣斷交;甚至連南投一所國中生組成的合唱團代表台灣前往奧地利,都被中國施壓而無法在維也納的聯合國國際中心演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申復#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70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