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掀起拉麵熱潮 和風料理人氣爆夯


發佈時間:2018/07/3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6:53
圖/翻攝自The New Yorker YouTube
圖/翻攝自The New Yorker YouTube

紐約客不只吃漢堡薯條,現在也對日本拉麵深深著迷,主要就是因為旅日主廚展店,把原本定位在廉價小吃的拉麵拉高層級,更有不少業者結合美式風格,推出各式創意拉麵料理。

圖/翻攝自The New Yorker YouTube

 
Q彈麵條一口接一口,這是日本拉麵,也是紐約客的美食新歡。

美食記者Julia Moskin:「拉麵是一種能引出人類想要的懷舊之情和渴望感,那麵條和湯頭的完美平衡搭配。」

只不過這樣的和風料理,對以前的紐約客來說其實稱不上美味。

 
美食記者Julia Moskin:「拉麵當初來到美國時都是以泡麵和點心歸類販售,是一種廉價的食物,這有點可惜,因為我覺得人們會有一種吃這些東西,就是你無法負擔其他食物的印象。」

有錢能上餐館誰還要吃泡麵?但因為這位韓裔主廚,讓日式拉麵重新發揮魅力。

韓裔主廚David Chang:「那是他們的食物集團把料理做的很時尚。」

曾在日本念過書,吃過無數碗道地拉麵,卻在美國遍尋不到思鄉味,讓他決定自己開店,而另一位日本人,則是想挑戰傳統。

日本主廚:「我只想到一個全新世界,也就是美國,我可以盡情做出創意料理,然後大家都很享受。」

拋開故鄉老舊觀念到國外打拚,求新求變,推出一系列特色料理,儘管湯頭不錯、味道讚,但吃拉麵的日本規矩,美國人一開始可是相當不習慣。

圖/The New Yorker YouTube

美食記者Julia Moskin:「在電影裡,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每一個人都在大聲吸麵,在餐廳裡發出響亮聲音,那是我們過去會被提醒千萬別做的事。」
 

1985年電影蒲公英把拉麵文化帶到美國,不管是製作方式、擺盤設計還是料理呈現,都是濃濃和風味,不過現在他們也漸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美式風格。

美食記者Julia Moskin:「像是拉麵起司漢堡,以街頭卡車小吃攤方式販售,過去幾年十分受歡迎,他們會直接拿拉麵塊油炸後。把它們當麵包來製作漢堡。」

不只拉麵漢堡,美國人還推出拉麵冰品,果凍麵條加水果配料,各式創意料理出籠,再次看得出美國對日式拉麵的狂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和風料理#拉麵#泡麵#美式漢堡#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00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