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違法!外勞上街促銷包包 雇主恐挨罰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高溫,台中市街頭出現有人穿太空衣,賣行李箱的特殊景象!6個外勞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連頭上也罩著像是太空人造型的大圓球,站在路邊招手、發面紙,成功吸引路過民眾目光,不過台中市勞工處認為,讓工廠外勞到街頭賣行李箱,已經違法,雇主可能挨罰最高3萬元。

擴音器聲音:「來喔,知名品牌特價喔,旅行箱特價,航空箱特價。」

頂著30多度烈陽高溫,6名外勞打扮成太空人的模樣,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站在路邊扶廣告招牌,或是揮手發面紙,幫公司做街頭行銷,賣行李箱,因為造型搶眼,不少經過騎士駕駛,會特別靠過來。民眾:「太熱了,他們這樣很辛苦。」民眾:「很有吸引力啊。」

6名外勞一站就得站50分鐘,休息20分鐘再繼續,衣服悶熱,背後還得背著一個大包包,唯一透氣的,只有頭上戴的圓形塑膠頭罩,挖了幾個呼吸孔。記者:「會不會很熱?」外籍勞工:「熱很多啊。」

這6名外勞原本在台南一間旅行箱工廠上班,週末休假,跟著公司主管到台中替分店做促銷,一天多賺8百元。業者:「他們都是我們的工廠員工,自願要加班,加班來賺取加班費。」

就算外勞自願加班,但勞工處認定,業者違法,最高可罰3萬元。台中市勞工處林小姐:「不管是指派還是自願的,(賣旅行箱)這個工作項目是違法的,所以針對雇主會有罰責。」

勞工處表示,勞委會並沒核准外勞到街頭販售物品,雇主擅自將外勞帶離登記工作所在地工作,就算違法,業者解釋,外勞沒賣東西,是像Show Girl一樣發廣告面紙,未來這份工作會改請工讀生,不會再叫外勞上街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65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