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囑「7個女兒皆未盡孝」 婦億元遺產全給小兒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20:41
桃園市一名婦人生前將遺產全留給小兒子,7名女兒們不滿提告討回公道。(示意圖/TVBS)
桃園市一名婦人生前將遺產全留給小兒子,7名女兒們不滿提告討回公道。(示意圖/TVBS)

桃園市一名賴姓老婦人,生前育有7個女兒和1個獨子,她過世後留下近億元的遺產,最後留給兒子,讓女兒們非常不服氣。不料小兒子卻提出資料,指稱母親在遺囑上寫下「女兒皆未盡孝」,主張所有遺產皆由他繼承。此舉引發7位姊姊們的不滿,一狀告上法院,要為自己討回公道。

檢警調查,賴姓婦人和曹姓丈夫育有1子7女,其中獨子是老么。生前賴婦和丈夫名下有不少土地,家境十分富裕;夫妻倆因為連生了7個女兒,期望有個兒子的他們,終於在第8胎生下兒子,因此從小就對他十分寵愛。

 

兒女長大成年後,7名女兒儘管都出嫁為人妻,除了長女和三女因在多年前去世,也都會定期地回家探望兩老。其中賴翁在2007年過世,當時他將所有土地都過繼給兒子;不料母親在2015年過世時,也是把所有的遺產留給兒子,這讓其他姊姊們無法接受,打官司請求遺產分配。

遭到7名姊姊提告後,小兒子卻主張母親遺產由他獨自繼承。他稱說母親晚年生病時,姊姊們都毫不關心,甚至還要看護別照顧母親,還提出母親的遺囑內容寫到,「因女兒們都沒有來看我,我的財產不給女兒繼承...,全由兒子單獨繼承。」

桃園地院審理後認為,賴婦認定女兒沒來探望,並不屬於「對繼承人重大虐待或侮辱事件」,因此不符合民法規定喪失繼承權原因,認定此舉已經侵犯女兒們的遺產特留分。最後法官宣判,要女兒們算好實際的財產範圍,再向弟弟打官司討回遺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遺產#獨子#女兒#盡孝#繼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03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