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步驚見「175公分眼鏡蛇」 李天鐸愛犬圍攻嚇壞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1:39
圖/李天鐸軍事論壇 提供
圖/李天鐸軍事論壇 提供

夏季炎熱,7月至9月為蛇類活動高峰期;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在臉書發文,日前上午與太太到士林外雙溪登山步道散步時,途中驚見一條超過175公分的眼鏡蛇,陪同散步的三隻土狗也上前包圍,最後李天鐸用捕蛇夾收拾,他懷疑可能是有心人士想積功德,故意買蛇至山中放生。
 
「今晨的空氣中,迷漫著焦燥」李天鐸在臉書「李天鐸軍事論壇」發文指出,26日上午10點許,夫妻倆到士林外雙溪大崙尾登山步道散步時,陪同散步的三隻土狗突然狂吠,靠近一看發現竟是一條超大眼鏡蛇,把李太太嚇壞了,而三隻愛犬包圍著眼鏡蛇狂吠5分鐘,最後由李天鐸拿捕蛇夾將眼鏡蛇抓起來。

 
 
「今年第四條蛇,卻是有記錄以來,第二條眼鏡蛇,卻是最大的一條,超過175公分,粗圍接近碗口大」李天鐸認為,這些蛇都是有心人士「偽善心,假功德」買來到山區偷偷放生的」,他嚴厲譴責「如果傷了人誰負責?可惡啊!」並呼籲大眾不要亂放生,以維護環境的安全。

圖/李天鐸軍事論壇 提供

網友看完照片驚呼「可怕喔!萬一夜裡沒看到被『親』了一下,怎麼得了?」、「山居時有狗真好,只要聽到不尋常的急促高吭狗吠聲,就知道有蛇入侵」、「還好有養狗幫忙警戒」、「真的很危險欸,晚上出門看不到蛇更危險!」
 
 
根據《野生動物追思會》報導,社會大眾對於台灣野生蛇類存有太多想像、迷思和敵意,過去蛇類曾遭不當放生,讓民眾遇到蛇類心生恐懼,直接聯想到有人放生,但大部分與放生有關的新聞,經實地調查及探勘都發現是誤傳,因此建議民眾做好保護、打草驚蛇,保持距離就能避免被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眼鏡蛇#李天鐸#蛇吻#捕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29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