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節連假試辦國道日間免費 交通部:審慎評估


發佈時間:2018/07/2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5:30
圖/TVBS
圖/TVBS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提出中秋連假日間部分時段國道免收費引發外界討論,交通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以行車安全及用路人權益前提,審慎評估適當疏運措施。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今年中秋節將試辦國道日間部分時段免費,鼓勵用路人白天開車上路,遭學者批評這樣的作法將導致塞車狀況更嚴重。

 

對此,交通部今天表示,今年中秋節連假,將會視假期特性、路網及道路狀況、交通狀況預判、歷年實施經驗及民眾使用習慣等因素綜合考量,並兼顧行車安全及用路人權益,審慎評估後研提適當疏運措施。

交通部說,連續假期國道暫停收費或差別費率措施,是屬於疏導型策略,主要為吸引民眾利用國道容量尚有餘裕的時段或路段行駛,部長吳宏謀乃是表達夜間肇事率較白天高的情形,為維護國人交通安全,思考如何鼓勵白天上路,是一種選項。

交通部強調,未來會進行相關疏運措施模擬,以數值分析結果作整體考量參考,且每個連續假期特性皆有差異,未來會在兼顧安全及民眾的權益上,透過系統分析來做綜合的考量,如有相關的做法,將儘早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收費#免費#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5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