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中祭新關稅 台經院:不實施可能性大


發佈時間:2018/07/2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3: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延燒,美國宣布要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今天說,不實施的可能性很大。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日前宣布,將再次動用301條款,啟動相關程序,預計要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以回應中國對美國產品的關稅報復行為。

 

面臨10%懲罰性關稅的商品清單包括冷凍肉品、各式活體鮮魚和海鮮、奶油、洋蔥、大蒜、其他蔬果、堅果、金屬以及大量的化學物品。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記者會,孫明德受訪時表示,在美國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提高25%關稅後,中國馬上對美國產品提出相對應的關稅報復行為,但最近美國再加碼要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後,中國並沒有針鋒相對,採取冷處理,因為中方認為美國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孫明德說,美國農產品現在開始準備要收成,如果沒辦法賣出對農民十分不利,對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也會有影響,因此,他認為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關稅不實施的可能性很大。
 

孫明德指出,假使真的實施,對美國通路商來說就會提前備貨,把倉庫填滿,之後就通通不再購買,導致下半年經濟會有所波動。假使美國加碼的關稅涉及到資通訊產品,台灣股市就要小心,因為台灣電子產品類股這半年表現沒有去年那麼強勁,如果又被貿易戰波及,電子股下半年就不太樂觀,也對出口會有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電子股#301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90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