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人來台搶疫苗 疾管署:僅限台人使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2:54

大陸假疫苗風波延燒,讓家長人心惶惶,大陸已經有25省份,宣布禁用這款假疫苗,不少大陸人現在想到香港台灣來施打,但疾管署表示要施打疫苗,必須是中華民國國民,以及父母雙方一方有台灣居留證,才可施打。

圖/TVBS

 
幫幼兒打疫苗,作疾病防治第一線,但大陸傳出假疫苗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還沒有進我們的市疾控中心(假疫苗),這個沒有投入到使用當中去,現在肯定不會再使用它。」

圖/TVBS

大陸疫苗大廠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涉嫌檢驗記錄造假,去年11月也被查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的「百白破」三合一疫苗不合格,有25萬支流入市面。
 

現在大陸共有25個省分宣布停用這家疫苗,不少大陸人打算前往香港、台灣來施打疫苗,但疾管署表示疫苗只針對台灣人施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目前只有設定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有父母雙方有一方是有台灣居留證,才可以打這個疫苗,這都是公費項目。」

疾管署表示現有的疫苗是五合一,多了小兒麻痺、b型嗜血桿菌,共有20多萬劑量可使用3個多月,存量上暫時沒有問題。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是分批供貨,所以我們的量雖然說沒有很多,但就是說未來2、3個月,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第一線把關防止假疫苗流入,就怕幼兒施打了沒功效,反而惹病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疫苗#假貨#健康#防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6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