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暴怒嗆伊朗 「威脅美國,後果自負!」


發佈時間:2018/07/2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22:38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敵人又多了1個,那就是伊朗總統魯哈尼。因為不滿美國要封殺伊朗原油出口,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美國「別想玩弄獅子的尾巴」,川普在推特上回擊,要伊朗不准再威脅美國,否則後果自行承擔,而且這篇推文以全英文大寫的字母書寫,警告意味十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伊朗總統魯哈尼2人關係原本就不好,現在又更糟了。

伊朗總統魯哈尼:「川普總統別玩弄獅子的尾巴,不然你會後悔的,你永遠都會為此後悔的。」

在一場對伊朗外交部的會議上,魯哈尼公開警告川普不要激怒伊朗,還說與伊朗為敵就是戰爭之母。

 
伊朗總統魯哈尼:「美國必須知道和伊朗發生戰爭,就是一切戰爭的根源,和伊朗和平相處則就會是和平之源。」

就是這番話讓美國總統川普氣炸了,他在推特上火爆開罵,叫伊朗不准再威脅美國,而且這整篇推文還都用英文大寫,看得出來川普真的很火大。

CNN主播:「川普警告伊朗總統,如果他再威脅美國,那麼伊朗將承受歷史上鮮少有國家曾經遭受的後果。」

川普這一罵讓原本就鬧僵的美伊關係降到冰點,這時候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還補了一槍。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伊朗領導階層裡面的貪腐和貪財程度顯示出,伊朗根本是由一群黑幫所領導的,根本不是政府官員。」

美國和伊朗關係再度惡化,對彼此的不滿一口氣爆發,過去曾在歐巴馬時期一度修復的關係,全都被川普推翻。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伊朗所有可能發展核武的途徑都已經被阻斷了。」

 
當年前美國國務卿拄著拐杖也要去開會協談的核協議,逼迫伊朗放棄核武,換取經濟鬆綁,但川普在今年5月宣布退出核武協定,還要恢復制裁,根本不怕和伊朗鬧翻。

CNN全球事務分析師布斯特:「沒錯!川普很常做出預言,同時也是位破壞大師,若是你早上起床看到過去,任何一位總統發了一篇全大寫的推文,你可能會覺得他瘋了,但對川普來說這根本是家常便飯。」

川普將推行對伊朗進行的制裁,最終目的就是要封殺伊朗的石油,川普還開始遊說歐洲國家一起跟進。

紐約時報國安專欄作家:「川普施壓其他歐洲盟國,也要一起停止進口伊朗原油,但在這方面川普進展的並不順利,法國、英國、大陸及俄羅斯都不同意,他們都說伊朗完全符合核武協定。」

在這當中,有在伊朗投資鑽油及開發天然氣油田的大陸,當然不會同意川普的作法。

 
鑽油工程師:「伊朗政府在管控方面非常嚴格,幾乎每一個小細節都要通過政府審核,更何況因為有制裁的關係,有些我們需要的儀器根本就不可能從西方國家運過來。」

2017年大陸和伊朗的貿易額成長20%,來到372億美元,當中的成長動力就是來自石油貿易,而現在的美伊隔空口水戰,也可能波及原油,尤其是中東產油國輸出原油的荷姆茲海峽。

CNN主播:「如果關閉荷姆茲海峽的運送,或是有一丁點的混亂,那影響就不得了,因為你會影響亞洲5大國的需求,大陸、日本、印度、南韓和新加坡。」

每天有約1千850萬桶的原油透過這個海峽輸出,如果真的停止輸出,亞洲國家首當其衝,美國和伊朗間的政治不穩定性,也讓石油市場心驚膽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伊朗#魯哈尼#原油#石油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