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列僱用北韓勞工名單 外交部:僅剩3名


發佈時間:2018/07/2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1: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公布僱用北韓勞工的國家與地區清單,其中包含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籍遠洋漁船目前僱用3名北韓漁工,待漁船7月底靠港後,將不再聘用。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多年來持續配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於2016年8月12日即函請有關單位不再接受新聘或續聘北韓籍船員,也積極鼓勵聘僱漁船提前解除僱傭合約;2017年5月12日更進一步公告,全面禁止僱用北韓籍船員。

 

美國國務院等單位23日發布一份以「企業與北韓供應鏈連結的風險」為題的報告指出,2017年到2018年,代表北韓政府的北韓勞工受僱於數十個國家、地區。報告列出一份僱用北韓勞工的國家、地區的清單,台灣也在列;不過,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僱用的北韓勞工數超過其他國家、地區加起來總和。

外交部指出,截至今年7月23日止,台灣籍漁船聘僱北韓漁工的人數已自278人降至3人。目前僱用這3名北韓漁工的台籍遠洋漁船正於太平洋海域作業,預計漁船7月底靠港後即不再聘用;到時,台灣僱用北韓勞工的人數將歸零。

外交部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一向積極配合國際行動,共同致力北韓非核化與區域和平穩定。過去數年來政府採行一連串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具體作為,已多次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公開肯定;未來仍將持續與美方密切合作,配合國際相關制裁行動,以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台灣採取制裁北韓的作為包括全面禁止與北韓的雙邊輸出入貿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勞工#漁工#非核化#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3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