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軍演超逼真! 人道救援演練如真戰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8:54

環太軍演,跨國聯合人道救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而且為了力求逼真,扮演傷患的演員還貼上假的傷口跟血液,很有臨場感。

圖/TVBS

 
美軍醫療用黑鷹直升機在內,把大批的傷患逐一後送,環太平洋軍演訓練科目可不只有船堅砲利而已!把傷患送到收容所帳篷,醫護人員立刻進行傷檢分類,重度與輕度傷患分開治療,從2004年南亞大海嘯之後,多國的HA/DR人道救援與災難救助科目變成環太演習不可或缺的一環。

圖/TVBS

美軍指揮官Bog Cepek:「身為軍職,我們替衝突做好準備,我們最可能做的就是應對天然災害還有人為災難,我們會一起處理。」

為了讓演習更加逼真,每個演員的身上用矽膠做成傷口、用紅色顏料當成血液,有些人還要扮演奧客,其實真的緊急不是非得在陸地上,海上就能即刻救援!來到日本準航艦伊勢號,日本軍官說明、美軍協助、澳洲負責CPR,各國分工協力,醫療設備齊全的艦艇,例如澳洲阿德萊德兩棲攻擊艦甚至還有手術房、X光機以及病床。
 

阿德萊德號醫官:「如果民眾受傷、受到傷害,很快的我們可以讓他來這,我們可以提供很多醫療,我們會盡一切協助他們。」

圖/TVBS

其實類似的醫療設備,咱們武夷油彈補給艦上面也有,而且要說面對天災的經驗、醫療的技術,台灣可不輸人,這也可能是台灣參與環太軍演最有機會的入場券。

CSIS太平洋論壇總裁Robert Girrier:「美國的一中政策,從我讀到看到遵守的還沒有改變,美國仍會持續跟台灣互動,以台灣關係法3個公報、6項保證全面引領我們跟台灣的關係。」

軍事記者相振為:「台灣想要參加環太軍演的軍事科目可能性恐怕不高,不過能不能透過HA/DR這種低敏感度的科目先開始著手,能夠促進台美雙方、甚至多邊的軍事交流合作可能是比較有機會的選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軍演#人道救援#跨國#臨場感#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96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