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釁?吳音寧不甩府會不備詢 議員轟:踐踏監督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7:59
圖/TVBS
圖/TVBS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爭議不斷,多次在市議會備詢時遭議員們重砲抨擊,日前她就已放話這會期不會到議會備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議會施政報告時,議長吳碧珠裁示吳不應規避監督,柯也稱吳該前往備詢。今(19日)是財建部門質詢首日,吳音寧如同先前預告未現身,還在開會前1小時在臉書發文,重申自己是「遵守法規」。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吳音寧今日中午在臉書PO出一段近2分鐘的動畫,指出北市府投資北農股權未過半,依照經議會通過規範相關權責事項的「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其中包括由何人到議會列席等法規,不管誰在市府投資的公司內擔任總經理或董事長的職務,都應遵循法規,因此攸關體制自己會遵守法規。
 
吳音寧的動作因發多名北市議員不滿批評,徐世勳直批,吳音寧不來備詢還發文,這完全是在挑釁議會以及議長的裁示,若市府默許這種行為真的很要不得;汪志冰也不滿自己有請吳音寧備詢,但北農最後卻只派主秘參加;戴錫欽質疑吳音寧稱質詢不必去卻會出席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的邏輯,既然這樣都不用去,北農的預算也就不要審;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則認為,包括市長、議長和委員會召集人都要求吳前往備詢,但吳卻不甩府會要求,根本是踐踏議會監督權,直言若吳音寧不辭職,委員會不會審查相關預算。
 
對於議員接連砲轟,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市府有正式行文給吳音寧,表示若議會有邀請就必須出席備詢,吳在臉書的發文似乎是沒有必要做的動作;市場處長徐玄謀表示,市場處有不停打電話、發公文要求吳音寧備詢,但從吳音寧臉書發文的意思看來,吳是在遵守她所認為的法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音寧#備詢#市議會#柯文哲#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9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