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重大工安事故19死 車間主管僅小三程度


發佈時間:2018/07/1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四川一家化學工廠12日發生爆燃,造成19死。剛掛牌滿3個月的中國應急管理部痛批涉事企業無法無天,地方政府監管不嚴,並爆出車間副主任只有國小3年級程度,連化學元素符號都認不全。

陸媒央廣網報導,中國應急管理部17日在四川宜賓市召開這場重大爆炸案會議,監管三司司長孫廣宇在剖析事故問題時指出,涉世的恆達公司「無法無天,膽大妄為」。

 

恆達公司從設計、施工到生產,每個環節都不符合相關規定,存在未批先建、違法違規生產、實際生產產品與設計不符等問題,其生產工藝沒有經過正規設計,基本沒有安裝安全設施,企業自身根本不具備應急處置能力。

孫廣宇稱,恆達公司管理極其混亂,車間副主任小學3年級程度,連化學元素符號都認不全。而這次死亡的19人中,有16人是公司的操作工,他們多數是周邊農村的農民工,缺乏化工安全生產基本常識。

除了企業挨批,地方政府也被指監管不嚴。孫廣宇說,地方政府的安全紅線意識和安全發展理念不牢,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貫徹落實不到位,片面追求經濟成長率,盲目引進化工專案,未考慮沿長江經濟帶產業限制政策要求。
 

應急管理部屬於中國國務院組成部門,屬於機構改革中新成立的部門,16日剛掛牌滿3個月,功能包括整合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消防管理、救災防災等不同部門的職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化學工廠#爆燃#國小#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2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