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國中生單車雙載 警當場開罰300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8:23

高雄市2名國中生共騎一輛單車,其中一人就站在後輪的輪軸上,被巡邏員警發現,當場開了一張300元的罰單,讓家長很錯愕,記者實際在馬路上直擊,發現不少家長都不知道騎單車不能載人,即便是小小孩也不行,高雄市1到6月就針對自行車違規載人開出33張罰單。

圖/TVBS

 
國中生下課載著同學回家,就這樣被開罰300元。

交通大隊湖內分隊長蘇耀鴻:「踩在後輪軸加裝的螺絲帽上,明顯違規而且有妨礙交通安全的疑慮。」

民眾:「(單車不能載人你知道嗎?),不曉得。」

 
圖/TVBS

民眾似乎多半不知道騎單車不可以載人,即便是多麼小的孩子都一樣,像這位媽媽,就把孩子擺在前方的座椅上,這也違反道路交通安全,依法可開罰300到600元罰金。

交通湖內分隊長蘇耀鴻:「今年1月到6月分局轄區慢車事故發生就有107件之多,目前的規定就是不得坐人。」

單車不可載人,卻有相當多的民眾不明瞭,因此高雄市1到6月已經針對自行違規載人,開出了33張罰單。

圖/TVBS

民眾:「一定要載出來,不然要放在哪?不載出來放在家,這麼小一定會發生意外。」

民眾:「古時候本來就可以相載,大人不在孩子在4、5樓窗戶一開就要下來,怪大人沒照顧好孩子,要載出來又要開單。」

騎著慢速度的自行車載孩子,真的不安全嗎?家長大呼不合理,因此交通部目前正在研議放寬親子座椅,未來年滿18歲的成人,只要使用合格的座椅,可望搭載5歲以下,重量不超過20公斤的孩童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雙載#罰單#交通安全#親子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977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