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中油驚爆漏油7萬公升 高層竟隱匿未通報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07:55
示意圖/翻攝自中油官網
示意圖/翻攝自中油官網

中油驚爆澎湖油庫漏油事件,外洩油料多達7萬公升,相關主管卻隱匿不報,導致汙染擴大,媒體查證時還瞎扯只是沼氣味,高層也表示已就汽油外洩向澎湖縣政府報備,但澎縣環保局長馬金足被問及此事時,卻仍是毫不知情,怒批「簡直晴天霹靂,真是太扯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油員工爆料,澎湖湖西油庫去年6月因操作未按SOP,沒先注水測試油槽是否有洩漏之虞,直接將汽油注入存放,不料出現油料外洩狀況,現場人員建議可先將油槽汽油移出檢查,但卻不被採納,主管還下令注入更多汽油,導致油槽內部壓力更大,加快漏油速度,最後疑洩漏高達7萬公升的95無鉛汽油,但相關主管卻隱匿不報。

 
 
直到今年4、5月中油台灣區主管才發覺異狀著手調查,一開始澎湖方的主管還試圖串供,直到近月才坦承有漏油,並準備開挖處理。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鄒覺非接獲媒體查證時,證實確實有漏油情事,澎湖區主管經驗不足判斷錯誤,已將油庫經理及主管各記一大過,但對於到底外洩多少油量,並未明確回答,只強調中油已積極處理,污染也已受到控制。
 
對於是否已通報相關單位,中油表示此案「已向澎湖縣環保局報備」,但直至昨日媒體詢問時,澎縣環保局長馬金足仍被蒙在鼓裡,強調中油從頭到尾都沒有以任何公文或電話方式報備有油料外洩,當地主管只說過基於自主管理要更換舊管線。對中油的說法,馬金足怒批「簡直晴天霹靂,真是太扯了!」,將緊急介入調查漏油導致的污染範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油#漏油#污染#隱匿#高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0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