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駕最高罰9萬! 警開罰「年逾3千多件」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37

其實近3年全台毒駕案件將近3千多件,只是有刑事責任被依照公共危險法辦卻不到10%,,因為吸毒開車必須驗尿、抽血才能確定,執法有一定難度,警方現在只靠路邊攔查來抓毒駕,就以上半年台北市保大抓毒來說就有686件,要是毒駕就比照酒駕,最高開罰9萬元! 

圖/TVBS

 
騎車一半被員警攔查,機車座椅有安非他命殘渣遭法辦,另一頭開車的也是。

沒想到被員警查出,車上有毒人贓俱獲,就像這樣持毒還吸毒,竟開車恍惚上路。其實統計全台,這3年毒駕開罰2015年4056件,2016年3655件,2017年1910件,但其中除了行政裁罰外,被依公共危險移送的件數不到10%。

圖/TVBS

其實車禍發生,或是查獲持毒後,要判定「毒駕」,不像酒測可以吹酒測器,當下必須搭配驗尿,直線走路或單腳站立等測驗,才能進一步評估,是否符合公共危險標準。
 
 
即使毒駕新制早在前年9月上路說比照酒駕開單,但沒有統一「濃度」,執法有難度。只是「毒駕」釀人命讓人氣憤,只得靠員警路邊努力攔查執行,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駕#攔查#規定#驗尿#危險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93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