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吹冷氣」 凌晨開軸流式風機吸入冷空氣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30

隨著高溫不斷攀升,現在連雪隧也受不了開始吹冷氣了,原來是隧道內溫度太高,擔心輪胎爆胎,也怕可能會造成火燒車危機,因此高公局從7月4日開始,每天凌晨3點到5點開啟軸流式風機,利用豎井將山頂的冷空氣吸入隧道。預估這樣做可以降溫2度,但電費很可觀,一個月恐怕超過100萬。

圖/TVBS

 
豔陽酷暑馬路溫度飆破表,那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該有多悶熱,倘若外頭32度,進入隧道短短5分鐘就能量測到40度高溫,甚至因為頭城地勢低,坪林高,北上爬坡踩油門,但排氣及引擎散熱,讓靠近洞口處曾出現56.5度的數字,更甭說如果一塞車,隧道內就猶如火爐一般,為了安全非得降溫,於是軸流式風機啟動,從7月4日開始讓雪山隧道每天吹2小時冷氣。

圖/TVBS

也就是利用直達山頂的3處豎井,在凌晨3點到5點開啟44台軸流式風機,將山區冷空氣吸進隧道,再將熱空氣給排出,預估可降2度,只是不便宜啊!每月電費將多出100萬,照明的燈不能關,如今還得加上排風降溫,用電大戶的雪隧年年都遭到台電關切。

圖/TVBS

 
只是之前的炎夏,隧道內曾一天發生2起火燒車意外,安全和用電之間,恐怕只能擇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雪隧#冷氣#火燒車#用電#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714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