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縣市債務出爐 北市理財王減債1051億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06

台北市的債務4年來減少1051億,堪稱是全台縣市的理財王,但新北、桃園、彰化債務是不減反增。今天柯文哲說得很直白,說他對其他縣市的財政紀律很有意見,因為負債這麼多要算上利息,利上加利會把國家搞垮。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在台灣的政壇藍綠夾殺之下還在呼吸,實在很了不起。」

對著高中生們大談人生歷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能呼吸就是幸福。但上任近4年還債1051億,也讓台北市榮登理財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年我們台北市一年的利息是29億,我們還債現在降到我們利息只剩7億多,所以我單單利息就少掉21億。」

 
圖/TVBS

柯文哲認為欠錢不還,債務只會越來越多。

根據全台各縣市債務統計,從104年底到今年5月,除了台北市減債1千多億最多,台南也減少116億,高雄65億,台中、宜蘭、苗栗債務都有減少;反倒是彰化增加4億,桃園跟新北也不減反增,分別多出24億跟165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每個鄉下都要台北的大眾捷運系統都搬下去,這不合理,你錢就不夠,全部就再借錢,借錢的利息再疊上去,所以一定惡性循環的。」

柯文哲講得直白,似乎也暗示其他縣市大舉建設,導致債務增加。但其他人也有話要說,桃園市強調,鄭文燦上任後財政穩定,也還了22億,沒有債務增加問題。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實講我對每個縣市的財政紀律我非常有意見,你們都負債這麼多,你去檢查每個縣市那個利息多少錢,利上加利會把國家搞垮的,我跟你講不可以這樣。」

年底中央推出財劃法草案前,各縣市債務增減情況先面臨外界檢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債務#理財#利息#台北市#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17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