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不同調 柯文哲500字曝為何不放颱風假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1:34
圖/TVBS
圖/TVBS

強颱瑪莉亞襲台,新北市10日打破北北基6年來的默契,晚間9點率先自行宣布11日放颱風假,而台北市與基隆市則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以及台大氣象團隊的專業建議,仍決定11日正常上班上課,北北基決策圈形同破局;對於北北基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晚間在臉書寫下500字,曝光決策過程。

圖/翻攝自 臉書

 
「尊重專業,反省改進,是台北市政府的重要文化」柯文哲表示要不要放颱風假,已經變成每一個地方首長的惡夢「3年半下來,我學到一課:尊重專業、按照SOP最安全」。
 
柯文哲指出,現階段的規定,就是最晚晚間10點決定隔天是否上班上課,至於為何到最後一刻才發布,這就跟數學中的貝氏定理一樣,「前提越清楚、預測就越精準」,所以沒有絕對的把握時,我們就在規定期限前收集最多的資料,再做最後決定。


 
圖/翻攝自 臉書

 
柯文哲強調,台大氣象團隊進駐台北市災防中心已經十幾年,不管是颱風還是強降雨,他們的預測越來越精確「如果這些專業的建議都不聽,那我們培養專業團隊要幹什麼」。
 
「尊重專業是文官文化的基礎,讓政治凌駕專業,幾次下來就會變成惡性循環」柯文哲認為雖然北北基生活圈的共識還是優先,但如果和專業判斷差太多,我們還是選擇尊重專業意見。

圖/TVBS

柯文哲回憶剛上任第一年遇到蘇迪勒颱風,真的手忙腳亂「但每次颱風我們都會反省改進,現在就有條理多了」,而這一次瑪莉亞颱風,柯文哲坦言還是有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因此將要求局處把問題都記下來,再改進一遍,未來秉持類似的態度,反省改進、修正SOP機制,繼續加強防災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假#柯文哲#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106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