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強颱逼近! 基隆驚現「水龍捲」掃海面3分鐘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3:02

強颱瑪莉亞步步靠近,北北基上午已開始降雨,今天上午約10點多,有民眾在基隆港口直擊「水龍捲」出現,從天空一片烏雲中突然降下一條龍捲風,在海面上維持了近3分鐘,隨即呈現漏斗狀往上抬升後消失在雲層內,目擊民眾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驚艷一刻,嘖嘖稱奇。

圖/民眾陳振偉提供

 
目擊民眾陳振偉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表示,今早在基隆中正路看見基隆港海面上出現一條龍捲風,從天空上的烏雲延伸下來,像是雲被海水拉下來一樣,是條半成形的「水龍捲」,盤旋了1分多鐘後散去到雲層裡。

圖/民眾劉書宏提供

不少民眾目睹驚艷一刻,基隆市議員楊石城看到也馬上拍下,他表示剛看到時還以為協和電廠又多出一根大煙囪,細看才發現是一柱大型龍捲風。

氣象局表示,一般的水龍捲只要有上升運動就很容易形成,和陸上的龍捲風需要更多條件不同,近日颱風靠近,有可能是颱風外圍對流的上升運動,造成龍捲風的產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水龍捲#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51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