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缺場館!申辦世足條件嚴 硬體難過關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23:13

從去年世大運開始國內就掀起一陣足球熱潮,加上近期又有世足賽,讓台灣也該申辦世足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不過從國際足總篩選申辦國的資格來看其實條件相當嚴苛,除了場館等硬體設施外,主辦國的足球風氣、觀眾人數也是考量重點。專家表示,北非小國摩洛哥已經連續爭取5屆主辦權不過連連槓龜,可見競爭有多激烈。

圖/TVBS

 
跨大步熱身,動作精確不含糊,新北市土城清水高中足球隊每週練球5天、每次3小時,要為接下來的全國青年盃和全國聯賽做準備。

今年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清水高中一路過關斬將,拿下校隊成立25年來首座冠軍,不只基層球員很拚,台灣繼去年世大運炒熱足球話題後,今年國家U19代表隊也在睽違44年後再度闖進亞洲前16強,將在10月印尼亞運拚高下,另外,台灣足球世界排名也從134升到121名,續創歷史新高。

圖/TVBS

清水高中足球隊隊長林偉傑:「看足球賽的觀眾也不少,應該可以說在排名前三吧,就整個整個世大運的賽事上面來講,所以代表台灣足球風氣也不算差。」
 

清水高中足球隊隊員林明偉:「國家隊已經夠積極,但是國外他們更積極啊,向心力吧。」

足球熱延燒、又有世足賽加持,讓台灣加入申辦世足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不過資深教練楊志盛坦言台灣缺乏相關硬體建設,申辦世足難度很高。

清水高中足球隊教練楊志盛:「大概目前只有台北市立田徑場,還有高雄的龍騰國家體育場,大概這兩個是比較符合資格的,那以球場的數量來講是不夠來申辦。」

球評鄭先萌:「因為你要興建這個體育場的話你還要去營運它,這之前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國內的足球產業有沒有能夠起來,如果我今天國內有10支以上的職業足球隊、它各自有各自的主場,那這樣子我們來建設這10座的場館其實是會有一個比較大的意義。」

圖/TVBS

2022年世足主辦國卡達,面積只有台灣1/3、人口不到台灣1/10,別的小國能,我們為何不能?專家從硬體設備分析,申辦國家若要符合資格,至少要替32強打造12座練習場和正式比賽場館,每座場館觀眾座位數至少要4萬人以上,另外天然草皮是基本,但台灣的天氣多雨潮濕,光要養護成本就很高昂,不過申辦並非毫無可能,因為2026年美國就聯合加拿大、墨西哥成功拿下主辦權,2030年主辦權也傳出阿根廷、烏拉圭有意聯手角逐,台灣若能找到盟友未必沒機會。

球評鄭先萌:「資源上面的可以互通、然後風險上面比較小可以分擔,那另外一方面,這種所謂的一個地球村或者是區域共榮的意涵,你也比較容易得到比起單一國家比較容易得到國際足總的青睞嘛,其實很多國家都是會聯合起來辦這個世足,我覺得這個也是台灣可以考慮的方向。」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科長黃筱棻:「國際總會原則一定會至少有一次的實地訪視,他就要去看你的硬體、軟體,相關的設施到底是OK不OK的,申辦國要到會員大會去做簡報,然後由會員投票決定出2030年會由哪一個國家來承辦。」

為了厚植足球實力,體育署將推動6年足球計畫,讓50名專業教練深入基層,達到大學16隊、高中32隊、國中64隊預定目標,培養足球產業和球迷,把打底功夫做好,申辦世足未必是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門檻#申辦#場館#成本#維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3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