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巧遇王建民 阿扁自豪「幸運之手」讓他成為勝投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08:42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現居台南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9日)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中提到自己睽違13年,竟和旅美球星王建民在女兒陳幸妤的豪宅電梯裡巧遇!阿扁回想起2005年和王建民在總統府見面,自豪當時「幸運之手」給對方帶來好運,讓王建民連續2年榮獲19勝的職棒大聯盟「勝投王」。他還順便暗酸了馬英九一下,表示還好不是「死亡之握」。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今天在臉書上提到,「睽違13年,說來連阿扁自己也不相信,就在台南『耘非凡』的電梯裡,阿扁要上去看孫子,電梯突然中停,一位英俊挺拔,個子高碩的男子走了進來。阿扁覺得好面熟,很像一個人,又不敢確定。轉身問了陪同的堂弟,他說很像王建民。這時阿扁開口請教是否他本人?王建民說話了,『沒錯,我就是王建民!』天底下會有這麼巧合的事?他不是住在『席悅』嗎?」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回想起2005年11月自己在總統府會見王建民,自豪當時握手「沒有給他帶賽,而成為『死亡之握』,反而是『幸運之手』,帶來好運。」後來王建民成為亞洲第一人連續2年榮獲19勝的職棒大聯盟「勝投王」。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全文:
 
[新勇哥物語]—161
 

與「台灣之光」旅美職棒「勝投王」王建民的電梯巧遇
 
勇弟:睽違13年,說來連阿扁自己也不相信,就在台南「耘非凡」的電梯裡,阿扁要上去看孫子,電梯突然中停,一位英俊挺拔,個子高碩的男子走了進來。阿扁覺得好面熟,很像一個人,又不敢確定。轉身問了陪同的堂弟,他說很像王建民。這時阿扁開口請教是否他本人?王建民說話了,「沒錯,我就是王建民!」天底下會有這麼巧合的事?他不是住在「席悅」嗎?
 
勇哥:這時阿扁回想13年前,2005年11月14日在總統府的見面握手,沒有給他帶賽,而成為「死亡之握」,反而是「幸運之手」,帶來好運。王建民緊接著2006、2007連續二年都榮獲19勝的職棒大聯盟「勝投王」,也是亞洲的第一人。
 
勇弟: 還記得洋基球隊為嘉勉王建民以年度19勝的佳績榮登美國職棒大聯盟「勝投王」,在2006年紐約時間9月29日晚上,台灣時間9日30日上午,利用洋基vs藍鳥比賽前,阿扁總統特地捎來祝福,由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夏立言,代表總統在洋基球場頒發表揚狀及布袋戲偶給王建民,表彰他在大聯盟的優異表現。

洋基隊也給足面子,除了在大型液晶看板上打出「SON OF TAIWAN」(台灣之子)字樣,稱呼王建民外,球場播報員也向全場數萬球迷宣讀陳總統表揚狀的內容。

王建民則在全場球迷的歡呼中,走到本壘板後方接受表揚。他對總統的關心表示感謝,並稱將會更努力表現。

阿扁總統讚揚「台灣之子」王建民,遠渡重洋到美國大聯盟打拚,堅忍不拔,克服重重困難,激勵無數台灣青少年,希望他再接再厲,為國爭光。並勉建仔奪下世界冠軍。
 
 
勇哥:王建民不只是「台灣之子」,與阿扁更同為「台南囝仔」。2006年9月30日王建民最終獲得同意舉行頒獎儀式,並在球場大螢幕放映宣傳台灣影片「Taiwan Touch Your Heart」,使美國民眾進一步了解王建民的故鄉--台灣,間接提高台灣國際知名度,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體育外交,全體國人都引以為榮為傲!

洋基隊安排如此高規格的表揚場面,可說是破天荒,也顯示建仔的優異表現,不僅深獲球團肯定,也擄獲愈來愈多球迷的心。


阿扁後來在2007年雙十慶典,談的也是以王建民的成功故事來詮釋台灣精神與台灣價值。特別是當年如火如茶(荼)展開提案連署台灣入聯公投運動的logo ,也搭上建仔熱,採用王建民最厲害的伸卡球設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阿扁#王建民#馬英九#陳幸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5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