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下船!麗星霸船爭議 消保官:觸刑法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3:51

郵輪好不容易回到港邊了,因為入港時間晚,船公司就怕再有爭議,讓住比較遠的旅客可以留下來過夜,而就在今天一早船上剩餘約450人終於下船,有些人表示將再找消保官申訴,希望權益被重視;但消保官也提醒,郵輪爭議多屬於不可抗力因素,反倒是旅客不滿霸船,恐怕觸及刑法。

圖/TVBS

 
郵輪上旅客神情疲憊走下船,飽受6天旅途爭議的最後450名乘客,因為住的遠選在船上多待一晚,天亮用完早餐才結束幾乎在海上的旅程。

旅客:「一個房間花個10萬,10來萬,帶著小孩子來過暑假,想好好的度個假期,結果就大失所望,而且是6天5夜,實際登陸時間不到10個鐘頭,玩的時間不到10個鐘頭,風浪又比較大。」

圖/TVBS

開心出門卻玩到一身疲憊無奈返台,從7月1日出發就爭議不斷,台灣乘客選擇在賭場抗議,雖說是想替自己爭取權益,但這樣的霸占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基隆市消保官黃美瓏:「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觸犯商港法規定,商港法有規定,港區主管機關針對港區安全行為採取必要的措施,他在人家的船艦,就好像我在人家的家裡面,主人請你離開你不離開,你就會有觸犯到刑法306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的問題。」

郵輪因為航行時間長,常常受風向海象影響惹出爭議,而因為天氣或救援改航,出航前的合約都會記載為不可抗力因素,若旅客覺得權益受損,消保官建議在下船後,向縣市府單位或觀光局投訴,霸船除了耽誤旅程,還可能讓自己吃上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麗星#郵輪#霸船#糾紛#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3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