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再惹風波 員工取笑顧客口吃遭開除


發佈時間:2018/07/0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1:51
非新聞當事店家。示意圖/TVBS
非新聞當事店家。示意圖/TVBS

星巴克3個月前才因兩名非裔男子沒點餐,遭一家分店經理報警逮捕後,引發外界批評有種族歧視,現在又因為店員取笑顧客口吃,再度引起爭議。星巴克出面表示,已將這名員工開除。

一名叫做山姆(Sam)的顧客,6月27日在費城一家星巴克點飲料,報出自己名字時口吃。

 

山姆的朋友列維吉(Tan Lekwijit)在臉書上舉報這起事件,他說店員複誦他朋友名字時不僅模仿他口吃,還在他的飲料杯上拼出額外的字母。

山姆寫信給星巴克投訴,隨後得到5美元賠償。但列維吉表示,星巴克「搞錯重點」,因此才想在臉書上喚起大眾的意識。

他寫道:「重點在於你對待有言語障礙的人的方式。」
 

他補充說:「我寫這篇文章不是因為我想找任何人麻煩,而是因為我想喚起員工們的意識。」

「許多有言語障礙的人情況比我朋友還嚴重,他們的自尊和自信心時常在掙扎。」

「受到人群,尤其是服務業員工這樣的對待,只會傷害他們。我請求星巴克員工能謹記在心。」

星巴克昨天在推特宣布這名員工已遭到開除。

星巴克在列維吉的臉書頁面上寫道:「我們對歧視行為是零容忍的,已立刻解決這個問題。」

兩名非裔男子4月12日在費城另一家星巴克,因未消費遭警方逮捕,引發全球眾怒。5月29日星巴克關閉全美8000多間咖啡門市,讓17萬5000名員工接受種族包容訓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星巴克#口吃#語言障礙#服務業#員工#開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