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痙攣發作翻白眼! 母抱2歲兒衝警局求援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8:47

台南有一名2歲半的男童,熱痙攣發作,就在看醫生途中眼睛上吊、翻白眼,還喘不過氣來,把媽媽嚇壞了,她立刻抱著孩子衝進派出所求援,還好警方開著巡邏車,趕在5分鐘內將男童送醫急救,讓他順利脫險,過程真的是十萬火急。

圖/TVBS

 
媽媽抱著兒子衝進派出所,急得不得了,才2歲半的他,感冒看醫生途中,突然眼睛上吊、翻白眼,把媽媽嚇壞了,員警立刻駕駛巡邏車緊急救援。

員警vs.男童母親:「小心頭,小心頭,祥祥,祥祥,你有不舒服,剛剛我要載他去看醫生,他還有氣嗎?他很微弱,沒有,他剛剛整個全部都黑的,哥哥,哥哥。」

擔心他沒了呼吸,媽媽不停拍打、呼喊。

 
圖/TVBS

員警vs.男童母親:「麻煩前面車讓一下,讓一下,不舒服嗎?孩子還有在,他還有氣,他還有微弱的氣,有在呼吸啦!可是他看來很痛苦啦!」

員警一邊趕路一邊關切小男童的情況,真的是十萬火急。

男童母親vs.男童:「別哭,別哭,起來起來,快到了,來,弟弟給我,醫護人員有嗎?」

喘不氣還好男童終於哭了,員警趕在5分鐘內將他及時送醫,脫離險境。

圖/TVBS

海南派出所長詹得芳:「(車程)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開警報器大概5分鐘送到永康奇美醫院。」

感謝員警熱心幫忙,家屬特地送來飲料慰問,原來男童是熱痙攣發作。

 
奇美醫院急診室醫師林漢斌:「要將小朋友的呼吸道暢通,不要掩住他的口鼻,最好是將小朋友的頭採復甦姿勢的狀況讓他躺下。」

醫生說,熱痙攣發作通常十分突然,會有眼球上吊、嘴唇發黑,甚至失去意識,這個時候,要保持呼吸道通暢,側趴平躺,再緊急送醫,千萬不能慌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痙攣#翻白眼#警局#求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8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