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遊輪最怕遇風浪 那霸航線常有颱風


發佈時間:2018/07/0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9:38

台灣最近遊輪旅遊正夯,但搭遊輪最怕遇上壞天氣,因為只要海象不好,不只船身會搖晃不舒服、還可能會連靠岸都沒辦法,這次麗星郵輪到那霸和大阪就是遇上了巴比倫颱風,導致郵輪船長臨時更改航線,旅行社說遊輪和客機一樣,船長為了全船人員的安全有絕對的權力更改航線,遊客不滿,只能向代售的旅行社申訴、爭取自己的權益。

圖/TVBS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4日在關島生成,未來路徑正朝琉球方向前進,而且氣象局說可能會發展成中颱,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這直撲的路徑又剛好跟台灣近來最夯的郵輪旅遊石垣、那霸航線幾乎重疊。

圖/TVBS

搭郵輪最怕遇上海上風浪大,像這樣船上的泳池不時的溢出、船身也跟著搖晃,就算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又因為港區關閉而進不了港、下不了船。

旅遊業者李奇嶽:「海象不佳,郵輪它有權利更改航線跟停靠,一切以安全為主,這個都很正常。」
 

郵輪公司說會臨時更改行程,如果是天氣會再出發前先告知販售的旅行社,由旅行社告知旅客決定要不要登船,另外就是突發狀況,像是船上有人身體不舒服,船長會判定是要全船回港還是請直升機前往救援。

圖/TVBS

郵輪業者說船長為了航行安全以及航程的舒適,擁有絕對的權力更改航線以及靠岸港口,郵輪跟客機一樣,旅客買的只是船位,行程安排大多歸屬是旅行社,所以行程不滿意就得回到簽訂的契約,但契約上一定都會有天候不可抗力之因素,船長有權力更改航程這一條,在航行過程不滿意也只能上岸後跟旅行社投訴、爭取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輪#航程#船位#消費糾紛#投訴#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58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