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酸選輸17萬票 謝長廷反嗆扁「連任也敗選」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3:25
圖/謝長廷臉書
圖/謝長廷臉書

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中,日前提及謝長廷參選台北市,之所以輸17萬票,是因主打郝龍斌宿舍問題所導致。謝長廷4日晚間親上火線,在臉書貼文反駁,「並沒有什麼主攻宿舍的事」,還說陳水扁自己挾著現任的龐大資源優勢,連任仍舊選輸;還說做朋友的應該「私下告知當事人,不必大聲喧嚷」,最後反被解讀為「酸言冷語」。

陳水扁雖在保外就醫,但對時政仍頗多關心,日前他在「新勇哥物語」中質疑綠營猛大侯友宜文大宿舍,類似做法有如12年前的謝長廷選市長,主打郝龍斌宿舍問題,最後謝輸了17萬票。

 

謝長廷4日晚間將近8點左右,在臉書上表明自己三點看法,首先提及當年因為綠營士氣低落,「阿扁央求我參選台北市長,避免綠營整個崩盤」,希望多談高雄經驗,至少能穩住高雄,攻防戰包括錄音帶、花博、宿舍等議題,「並沒有什麼主攻宿舍的事」。

圖/新勇哥物語臉書

第二點謝長廷舉例陳水扁以市政滿意度超過七成,挾著現任優勢龐大資源的情況下,連任仍然敗選,可見選戰勝負因素很多,「事後簡化怪罪為主打什麼並不公平」。他也認為候選人需要鼓勵,「朋友如有發現什麼選戰缺點,私下告知當事人即可,不必大聲喧嚷,遭到見縫插針為酸言冷語。」

 
最後謝長廷談到自己當年被抹黑交付緋聞錄音帶,他花時間找出疑點,把不起訴處分翻案,經過測謊,多次法庭辯論,最後讓抹黑的人賠償200多萬。他說雖然法院已經還他清白,但仍有人認為錄音帶是他製作,「抹黑一張嘴,澄清跑斷腿」,是他最深刻的體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陳水扁#勇哥物語#宿舍#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89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