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噁!汙水工程「黑塊淤泥」 遭包商排進水溝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8:11

新北市政府為了推行汙水分流,在各處施行汙水下水道系統工程,沒想到包商卻本末倒置。本該按流程把汙水集結到桶子最後請廠商運走,包商疑似為了便宜行事,直接把廢水倒進排水溝,黑摸摸的淤泥髒水流入,全被附近民眾蒐證拍下。

圖/TVBS

 
自己蒐證的畫面,民眾氣炸了,烏漆抹黑的廢水中夾雜 ,疑似廢機油淤泥的東西!監視器也清楚拍到,整個施工單位的廢水不斷流入水溝,過程有人經過卻沒任何處置 ,民眾控訴這樣的誇張狀況已經持續2個月,而且明明施工單位是為了建汙水下水道工程而來,反倒把更髒的水倒進排水溝。

蒐證民眾:「地上這個,都是排放廢機油、廢土的痕跡。」

圖/TVBS

滿地痕跡成了違法排放證明,按照規定包商得將汙水集結到鐵桶,但這回卻本末倒置,把蒐集好的髒水,便宜行事倒進排水溝。
 

記者vs.施工包商品管:「這一個區域做完以後,我們會把這段水溝重新再清理過一遍,(這樣來講實在是很不合理),都已經抽出來了,你們要載運出去的,又把他放回去。」

圖/TVBS

工班澄清施工完會請廠商清理,鐵桶汙水可以直接運走,不過2個月內包商卻至少違規排放3次,民眾無奈的說檢舉多次卻沒有看到改善。

新北市水利局科場傅光維:「我們已經立刻到現場去處理,針對路面跟水溝也進行清潔。」

水利局派員到場分別開出1萬以及3萬元的罰單,新北市為了將汙水分流,2年前就開始推下水道計畫,至今已經完工近9成,處理汙水的美意,施工單位出包讓更髒的水流入水溝,民眾擔憂未來恐怕衍生淤泥問題,影響居住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程#汙水#蒐證#檢舉#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4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