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轉學就沒機會」 生控「亞太」威脅聲請假處分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3:44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上個月10日片面宣布停辦,100多位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老師指出代理校長還發信要求他們一定要學生輔導轉學,錯過機會教育部就不會輔導,要自己考轉學考,讓學生覺得倍受威脅。而雖然教育部承諾只要有學生就會讓他們原校畢業,但卻又幫忙辦安置說明會,讓師生摸不清楚頭緒,今天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要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圖/TVBS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正亮:「我們的教育部竟然沒有辦法,保障學生原校畢業的基本權利,我覺得這非常荒唐。」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片面宣告停辦,甚至大動作輔導轉學,搞得人心惶惶,4日學生主動出擊,捍衛受教權,委請律師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亞太創意技術老師黃惠芝:「已經確定還有1/3的學生是不轉學,但是校方他還沒有開始所有的開課作業計畫。」

 
圖/TVBS

亞太代理校長孔祥慧還發給全校教師一封信,表示一定要協助學生轉學,如果7月2日沒繳交視同放棄,之後教育部也不會幫忙,得自己考轉學考,學生直言受到威脅。

亞太創意技術學生:「聽起來有點威脅的口氣說,如果你不轉學,你錯過了這個時機,就沒有辦法用專案專班的處理模式,這竟然是從我們政府官員的口氣裡面告訴我們,這讓我覺得說,你們是官商勾結了。」

學生及老師指出,怡盛集團從105年接手承諾辦學,但才一年多,6月10日亞太董事會就片面宣告停辦,6月26日教育部才說不核准停辦,結果又幫忙召開安置說明會,態度不明確,才會讓學生連署聲請假處分,要求維持學校正常營運。

圖/TVBS

律師表示,學校根本沒申請停辦,教育部應該要維持學校營運主體,或者以合併或找新買家方式讓學生能繼續受教,教育部僅表示只要學生有意願,就會讓他們原校畢業,只不過再2個月就要開學,課程沒安排,無法選課,也沒有註冊單,學生該何去何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停辦#轉學#受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666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