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咆哮冷氣不夠冷 整間試場考生被迫移動


發佈時間:2018/07/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指考今天最後一天,大考中心表示,北區某試場有兩名家長抱怨冷氣不夠冷,甚至到試務辦公室咆哮,最後考區被迫啟用備用試場,將整間試場的考生都移往備用試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7月3日舉行,今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昨天考國文時,北區有一間教室的冷氣故障,監考人員依標準流程開窗和電扇因應,後來冷氣在下節考試前修好,因此繼續開放冷氣;但今天考試時,有家長一直抱怨不夠冷,最後學校只好啟用備用試場,第二節考試時,讓該間教室所有考生移往備用試場考地理。

根據試場規則規定,指考開放使用冷氣試場,試場冷氣設定在攝氏26至28度,而冷氣試場純為提高服務品質,若冷氣臨時故障而無法立即修復,將開窗及電扇,考生繼續考試,並不涉及加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說,該試場有兩名家長今天持續抱怨冷氣不夠冷,甚至到試務辦公室咆哮,為避免干擾持續擴大,最後考區被迫啟用備用試場,但根據試場規定無法只移動少數考生,只好將整間試場的考生都移往備用試場。
 

劉孟奇指出,在那兩名家長抱怨下,監考人員其實已調低冷氣溫度,但他們還是持續要求換試場,甚至還要補償,在考生前往備用試場後,監考人員立即測試到的試場溫度約攝氏19.4度,隔一陣子再測量空試場的冷氣溫度更降到17.2度。

劉孟奇表示,能理解家長愛護小孩的心情,但應該要理性,這兩名家長已影響到試務的正常運作,其他被迫移動試場的考生也抱怨造成不便。

另外,他說,開放冷氣是希望提升給考生的服務,相關規定早已說明,發生這種事情後,大考中心擔心會影響學校出借場地的意願,以後借考場會更困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冷氣#試場#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169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