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年了!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求見柯市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00:11

民國89年在台大就學的張振聲,在籃球場突然昏迷,之後變成植物人,18年來他的爸媽長期照顧兒子,媽媽累出一身病,他們指控是消防局和台大處置失當,才會害兒子變植物人,因為當年兒子昏迷時,警消的救護車在場,卻不是由他們將人就近送到學校附近的三總,而是交給校本部救護車載去4公里外的台大醫院,18年過去了,他們決定要帶兒子從台中北上,去找當時台大醫院的醫生,也就是柯文哲市長陳情。

圖/TVBS

 
張媽媽:「每2個小時翻身拍背的時候,我就會順便幫他動一動。」

躺在病床上的是張振聲,民國89年時他是台大土木系大一學生,3月21日和同學在籃球場打球,卻突然昏倒變成了植物人。

張大著眼睛,張媽媽說他其實看不見這個世界,因為腦傷也傷到了視神經!20坪左右的家,擺了2張病床,一張是這個站立床,放在廚房內,一天有3個小時,要讓兒子從橫躺,變成像這樣能直立著,但睡覺或洗澡要移到另一張床,張媽媽不到150公分,長期用力抱兒子,抱到她自己「腹膜裂開」。

 
圖/TVBS

張媽媽:「其實我心裡頭真的很痛苦,除了身體的勞累以外,覺得看他這樣子一輩子就這麼悲慘。」

但兒子還是要照顧,她先生白天在私立大學教書,她則靠移位機幫忙,把兒子移到輪椅上推進客廳,再搬到床上,在這裡洗澡、在這裡睡覺!

張爸爸:「那個救護員根本沒有跟去台大醫院,沒有呼吸而且救護車,2輛救護車都沒有電擊器。」 

張爸爸控訴,當年孩子昏迷後,北市消防局和台大延誤就醫處置失當,才會害得兒子變植物人。

張媽媽:「他延誤成植物人,然後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的乾乾淨淨的,就變成我們父母親要帶回來。」

圖/TVBS

不只兒子睡客廳,張媽媽的床是這張已經有點壞掉的沙發,每晚睡前張爸爸會幫她鋪上木板、墊子,讓她在照顧兒子的同時,能好睡一點。

 
其實台灣大學在2013年已經承諾,每年從急難救助金,撥出40萬元,協助張振聲長期照護,但爸媽不滿,那在這之前的13年呢?

事發後已經18年,他們決定再北上,這回帶著兒子張振聲要「求見」柯市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振聲#植物人#柯文哲#延誤#就醫#求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9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