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嗆北韓廢核唬爛 中朝經濟特區有望恢復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2:32

北韓說要解除核武,但美國國防部寫了一份報告打槍,最新評估顯示,平壤當局隱瞞真實核武數量,認為北韓至少有超過60枚核彈頭,並故意將秘密核設施移往地下,濃縮鈾的能力還高出原來兩倍,認定北韓沒有真的要放棄核武,然而金正恩的口頭廢核外交,似乎已經奏效,傳出中國解除部分觀光制裁,大批陸客湧進北韓,從大陸丹東往北韓平壤的火車票全部賣光,北韓導遊還不夠用,要出動當地教授用英文帶團。為經濟發展,金正恩緊抓中國不放,一連兩天,巡視位於兩國邊境的經濟特區,包括紡織廠和保養品工廠等等,大推國貨。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說北韓即將解除核武,是他的功勞,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跟著誇下海口,平壤將會放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還有彈道飛彈計畫,而時間就定在接下來的一年內。

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 :「如果(美方)能做出策略性決策,加上北韓配合,很快就能夠達成。」

但美國國防部現在打槍,北韓根本就不想放棄核武計畫,相關情報單位公佈最新評估顯示,北韓不僅隱瞞真實核彈頭的數量,估計約有65顆,另外隱藏在地底下的鈾濃縮設施,濃縮鈾的能力,比起已經爆破毀壞的寧邊核試場,還要多出兩倍,川普政權最好別高興太早。

 
美國科學家聯盟 資深研究員 蒙特:「川普到目前宣稱已經取得勝利,忽視北韓威脅,而不去逼他們做出困難選擇,也就是美國是否能接受(北韓)基本核武解除,或是複雜全面性的核武解除。」

美國評估北韓全境核武相關機構,高達2千個以上,加上飛彈設施上看三千個以上,但北韓說要廢除,卻始終沒有透露實際的數量,接受檢驗,難以取信於國際社會。

美國科學家聯盟 資深研究員 蒙特:「北韓還沒承諾要解除任何一枚核彈頭,或是飛彈系統,這離解除威脅還很遙遠,也沒有任何情報被證實。」

美國在軍事上對朝鮮半島沒有放鬆,耗資108億美元,花10年打造,最新駐韓基地,高達1467萬平方公尺,面積約和綠島(15平方公里)一樣大,號稱美軍在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所有駐韓美軍和家屬約4萬3千人,從首爾龍山基地遷往平澤市,其中南韓負擔超過九成費用,似乎是回應川普要求的保護費。

駐韓美軍最高指揮官 布魯克斯:「今天我們邁向新的里程碑,無論是1950年開始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或是南韓與美國同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口頭解除核武,似乎已經換取中國解除部分制裁,傳除了中國前往北韓的遊客大幅增加,從兩國邊境城市丹東前往平壤的車票已經賣光,以往在這個時候被派去農作的北韓中文導遊,現在人手不足,還必須派出教授用英文帶團觀光,顯然金正恩在近期內三度造訪中國,有所成效。

南韓記者 :「金正恩表示經濟制裁太痛苦,(向中國)要求解除,習近平回應將盡最大努力。」

 
除了觀光回溫,北韓不等制裁解除,著手發展與中國交界的經濟特區,金正恩帶著夫人李雪主巡視保養品工廠,還在手上試用產品宣揚國貨,北韓媒體大篇幅報導。

北韓央視:「工廠有許多設施,花很長時間才回到原地,(金正恩委員長)巡視化妝品生產,和工廠現代化具體情況。」

一連兩天,北韓最高領導人接連視察多間設施,通通位於北韓新義州與中國鴨綠江附近的黃金坪島經濟特區,顯示積極尋求與大陸的經濟合作。

南韓產業銀行 北韓經濟組組長 金英熙:「回應北韓去核化意願,中國因此非常有可能會,支援北韓經濟特區。」

這個經濟特區在16年前正式被指定,但2013年在金正恩處死姑父張成澤後,就停下來,現在有望再獲中國支持,加上與南韓積極恢復經貿合作,北韓口頭上擺脫核武,嘗到初期的甜頭,想維持下去,恐怕還是要有進一步廢核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北韓#朝核#中朝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