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型多、20萬內搞定 三輪餐車街頭賣文創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9:46

最近在高雄街頭出現許多三輪餐車,除了賣點心飲品外,每一部餐車也都各有特色,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有許多年輕人為了創業,選擇從三輪餐車入手,除了20萬元以內可以搞定,還能客製化打造,而目前全台約有300部,高雄就佔約1/3,也因為入手門檻低,造型又能發揮創意,這類文創餐車現在還吸引不少國外民眾詢問。

圖/TVBS

 
透明杯子倒入果漿冰塊接著打入氣泡水,最後再用果乾花瓣點綴,喝飲料也能這麼文青!民眾口中神奇的飲料,就來自這部可愛又有特色的三輪餐車,另外同樣有創意的還有這部章魚丸子三輪餐車,從老闆服裝到餐車造型也很吸睛。

圖/TVBS

創意飲品業者趙先生:「深入民間的銷售方式去認識更多的人,跑一些市集活動,然後會認識蠻多好朋友,然後大家會一起就是志同道合。」

別小看一部氣泡飲三輪餐車,結合特色飲料,每日可賣出近百杯,推估月營業額約15萬元,還不用店租金,另外章魚丸子還有隱藏版鳥蛋丸子,同樣每日賣出近百盒,比起以前的傳統攤車,營業額高出近一倍。而他們的幕後推手,就是這幾名年輕人,除了幫忙設計三輪餐車還得負責行銷。
 

圖/TVBS

餐車設計業者洪健哲:「我們車廂都是依照客戶需求去客製化的,我們還有在幫這些客戶去籌辦市集活動還有接洽商業活動。」

因此這些三輪餐車在許多活動場合民眾都不陌生,目前全台約300多部,光高雄就有100多部,占了約1/3,而一部餐車成本10萬元起跳,加上設備大多在20萬以內搞定,也難怪目前陸續有離島及國外訂單湧入,也讓越來越多年輕人不用花大錢,就有機會靠創意來創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車#美食#飲料#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64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