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還原」竟變展示機 女投訴:轉賣遭拒


發佈時間:2018/06/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9:26

花錢買的手機竟然是展示機嗎?一名楊小姐把手機還原原廠設定後,到通訊行轉賣,但通訊行卻告訴她手機是展示機不受理,讓楊小姐好無奈。網路則有人分享,同品牌手機其實只要輸入代碼,就可以變成展示模式。業者也澄清,展示機以福利品出清,但售出前會更改程式,會針對個案再做了解。

圖/TVBS

 
投訴人楊小姐:「這些都是國外的(通訊錄)。」

手機一滑開通訊錄都是外國人,而且完全不認識,楊小姐心中充滿疑惑,她把手機還原成原廠設定,到通訊行轉賣,才發現竟然是展示機。

投訴人楊小姐:「他說你這個是展示機我不要,因為手機已經過了保固,原廠只願意幫你修到好。」

 
圖/TVBS

去年3月15日楊小姐續約購買SONY手機,今年想要轉賣,通訊行業者卻說因為式展示機,不能賣,讓楊小姐覺得權益受損,找消保官投訴。

投訴人楊小姐:「你這些東西我不知道哪來的,而且它有地址(手機)、有很陌生人的電話、有圖片,很奇怪。」

到底手機怎麼會變成展示機?網路有人分享,只要輸入特殊代碼,SONY手機就可以變成展示機模式。

圖/TVBS

實際輸入代碼手機的確出現是否要轉為展示模式的對話框,按下確定待機畫面就變成宣傳影片播放,只要再輸入代碼就會又回復正常。

3C專家Tim:「展示機它是他們從一般的新機拆封之後,放在檯面上讓消費者玩,一段時間之後就變成展示機,模式都不會說我這個是特定,它只是一個展示機的功能。」

楊小姐強調自己絕對沒輸入過代碼,而SONY官方則表示展示機跟展示機模式不同,而展示機確實會以福利品方式出售,但銷售前會先更改程式,針對這起個案會再跟消費者了解溝通,至於其他品牌手機像是蘋果,展示機也會透過福利品出清,據了解也是會重灌軟體,而消費者回復原廠設定不會變回展示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展示機#轉賣#消費糾紛#福利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5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