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大客車這安全!4電眼監控 走道零死角

記者 陳韻涵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8:54

持續追蹤,這輛客運車內的監視器鏡頭只能即時監看而沒有側錄,因此案發後被害人調不到乘客區的畫面。的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並沒有硬性規定畫面必須側錄。不過有客運駕駛就建議,大車排座位死角多最好往前坐,如果是搭公車時靠近駕駛往往旁邊都有監視器,而且方便求救!

圖/TVBS

 
記者楊雅琳:「實際來到客運上頭,其實只有駕駛座前方有監視錄影器的功能,而來到座位區其實它也有影像的監視器鏡頭,但它只有即時影像監控功能,並沒有辦法錄影佐證。」

長途客運巴士,乘客區畫面只能監看沒有側錄,但另一家市區公車不一樣。新北市蘆洲這名老婦人搭乘公車時突然摔倒,好在後門的監視器就照得一清二楚。這台車車輛內外有6支鏡頭,其中3支裝在車內,因此監視器能拍下完整過程。而另一輛客運最後一排又補了一支鏡頭,但駕駛還是提醒,大車的最後一排還有後座這2排下方車內監視器可能拍不到。

圖/TVBS

光華巴士東湖站長曹希任:「因為我們後座都是2排位子,左右各2個位子,坐在內側裡面就是靠窗的位子底下,事實上一般公車業者這邊都是死角範圍。」
 

記者陳韻涵:「以這台市區公車為例,儘管車內安裝4支監視器,但駕駛還是建議女性搭車最好站在靠近駕駛站立,而且如果要站到中間的話最好站在走道中央,這個區域比較容易被監視器給照得到。」

圖/TVBS

其實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大車必須裝設輔助設備,但因為只是用來來監控車內外情況,但沒硬性規定車內的影像也要側錄。不過各地區可以自行擬定,像是台北市公運處則要求車內駕駛座鏡頭,以及車前、車外左右一共4支鏡頭而且必須要側錄、畫面也要保留7天,就是希望至少車內有任何意外時能還原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監視器#死角#客運#座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960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