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同志驕傲」大遊行 反川普意味濃


發佈時間:2018/06/2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今天舉辦「同志驕傲」大遊行節慶版,成千上萬的人們揮舞彩虹旗、舉著政治標語旗幟,在大街上跳舞。今年的遊行一如去年,反川普的意味相當濃厚。

「同志驕傲」(Gay Pride)始於1970年,當時遊行辦在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遊行群眾或步行、或穿著直排輪、或騎著機車,或在約100輛壯觀繽紛的花車上,頂著艷陽,沿著長達3公里的遊行路線緩慢前進,從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具歷史意義的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出發,轉向第5大道(Fifth Avenue),接著前往第29街。

由於明年將紀念石牆暴動50週年,今年的遊行路線有所調整。1969年,同志夜店顧客和警方之間爆發衝突的石牆暴動事件,催生了美國同志權益運動。

今年遊行主題是「勇於不同」(Defiantly Different),主辦單位說,這次主題的是對川普總統對待LGBTQ族群的回應。
 

連續第2年,許多遊行人士手持反川普布條和標語,批判被視為反同的政策。

備受矚目的民主黨籍紐約市議員張晟(Corey Johnson)36歲,是紐約市第一位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帶原的市議長。對他而言,今年主題口號反映著紐約的多元化,紐約有全美最大的LGBTQ社群、超過40%出生於國外的人口,光是皇后區(Queens)的人就操著「超過200種語言」。

張晟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地方分臺:「正如女神卡卡(Lady Gaga)所言,『我天生如此』。」

今年氣氛也比去年輕鬆許多。去年,遊行人群向49位死於佛州奧蘭多(Orlando)同志夜店濫射案的受害者致上沉痛敬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志驕傲#遊行#彩虹旗#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