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擬登美軍艦見習醫療 國防部:不評論


發佈時間:2018/06/2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2:3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媒體報導,醫療人道救援可望成為台美交流重要一步,國軍計畫11月派出由海軍、醫療人員組成的小組到美軍艦艇上見習海上醫療及救援;國防部今天回應,沒有評論及進一步的說明。

自由時報報導,醫療人道救援互動可望成為台美交流的重要一步,台美軍方計畫8月共組國際醫療團隊,到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演練醫療救援行動;11月派出海軍、醫療人員組成的小組,到美軍艦艇見習美國海軍的海上醫療及救援機制。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回應:「沒有評論及進一步的說明。」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面臨中國大陸的打壓下,以人道救援為名與各國的演練、交流,確實能減少不必要的政治問題,又能實質增加國際、軍事參與。

他說,日前菲律賓發生風災,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主導下,台灣海軍就曾出動艦艇載運物資前往救援,因此在人道救援的部分,其實是有前例的。
 

揭仲指出,與美軍在索羅門群島共用地面設施進行人道救援是可以想像的,但要觀察的是,國軍是否有機會至美軍醫療船艦上見習,但許多人道救援的後勤本來就是來自美軍,因此台灣若只是派人攜帶器材,且以醫療為名登艦應該很容易達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船#國防部#陳中吉#國軍#見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84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