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火蟻攻進南韓港口 陸進口貨櫃藏11蟻窩


發佈時間:2018/06/2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7: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在日本大阪港及周邊貨櫃,才發現2千隻以上紅火蟻,還有2名工人被咬,現在南韓也從中國大陸進口貨櫃中發現多達11個紅火蟻窩。不過根據港務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只有將近3%貨櫃從南韓進口,因此對台灣的威脅應該不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炎炎夏日,除了小心蚊子會傳播登革熱,現在還得防範紅火蟻侵襲。

南韓農業部發言人:「我們將密切檢查這裝有32件物品的貨櫃,包括椰子殼和柳安木等,因為這些容器極有可能攜帶紅火蟻。」

南韓農業部最近發現,從中國大陸進口貨櫃裡疑似有紅火蟻蹤跡,今年2月仁川港發現後,5月底釜山港再次現蹤,現在6月平澤港又被檢驗出,實在讓當局不敢大意。

 
記者連線:「我們可以看到,貨櫃附近的水泥已經挖出1公尺長的裂縫,在大約40公尺深處找到多達11個螞蟻的蟻窩。」

如果被紅火蟻咬到,可能會全身出現紅疹、浮腫、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等症狀,南韓衛生局擔心紅火蟻如果大量繁殖,很可能會造成不可收拾的結果。

新聞旁白:「蟻后會與數百隻螞蟻爬升到200公尺高空,選擇其中一隻結婚並交配,稱做『結婚飛行』,然後順著風,他們會再飛到幾公里外繁殖下蛋.」

不過幸好目前南韓發現的蟻窩裡並沒有發現蟻后,研判這些螞蟻應該無法順利繁殖,但還是出動許多衛生人員徹底檢查港口附近的貨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火蟻#蟻窩#貨櫃#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970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