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維冠」翻版! 住戶怨健身房拆隔間不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9:25

台南市一棟將近2000戶的大樓最近地下室有健身房進駐正在施工,但住戶抱怨業者為了營業要把2道隔間打通,而且未經住戶大會同意就擅自施工,不但怪管委會沒有幫忙把關、也質疑工務局沒有盡到督導責任,但工務局表示業者有依法申請,並提供變更圖資,所以核備後同意施工,另外業者也擔心引發反彈,決定下週要開放供住戶進入視察。

圖/TVBS

 
大樓地下室放著一堆鋼筋水泥廢棄物,一旁牆角也出現剝落,有些車子擋風玻璃更堆滿從天而降的水泥碎屑,但讓住戶更火大的是…。

大樓A區管委主委林翁清香:「這裡本來是一個小小的門,然後沒有鐵門,後來被打通了、弄大了。」

原來台南這棟大樓地下室除了停車場,有部分是私人產權,去年起屋主租給健身房開始動工,準備把3個區塊將近600坪面積打通,因此就怕會破壞到大樓結構引起住戶恐慌。

 
圖/TVBS

住戶:「原本說連續壁有漏水要處理,我就感覺到他們可能會打到隔間,所以就先下去拍照存證。」

住戶抱怨向管委會反映沒用,向里長陳情也沒有答案,雖然一度透過民代幫忙讓工務局發文施工,但都還沒召開住戶大會就恢復施,也讓住戶相當不滿,甚至質疑工務局成了幫凶。

其他住戶:「我不明白的是你一度停工有公告,為什麼你開始復工不公告?」

圖/TVBS

南市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林尚卿:「申請要223公分再乘以2米左右的開口,結構計算跟簽證的時候,我想應該已經做了一個計算,那對於整棟大樓安全無虞,建築師才會做簽證的動作。」

工務局強調由於是私人產權,加上對方已經有建築師及事務所申請變更執照,因此核備後將可依法施工,但就怕生意還沒開張,就先惹得整棟將近2000戶居民不開心,健身房業者除了透過管委會,希望跟住戶溝通,也同意在下週要開放供民眾視察,希望消除大家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房#隔間#打通#住戶#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