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喜歡梅西 男騎單車4200公里赴俄看球


發佈時間:2018/06/2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0:27

【鏡週刊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正在俄羅斯如火如荼進行中,阿根廷梅西是許多球迷心中的偶像,但是因為旅費不足、時間不夠,大部分的人都只能把夢想放在心中,透過電視轉播為他加油,但是印度男子Clifin Francis選擇實踐夢想,儘管欠缺旅費搭乘飛機,他決定騎單車進行一趟超過4200公里的朝聖之旅。

根據《BBC》報導,Francis是一名印度的自由工作者,他在印度南部城市喀拉拉教授數學,有工作的時候,每天賺進約40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他非常喜歡足球,去年8月,Francis坐在家中,朋友問他「會去看世足嗎?」儘管知道自己無法負擔機票和在俄羅斯長達1個月的住宿費用,他還是馬上回答:「當然!」

 

「我問自己最便宜的旅行方式是什麼,答案就是單車。」他從今年2月23日開始這趟如史詩般的旅程,他先搭乘飛機到距離近的杜拜,再搭渡輪到伊朗,此時,距離俄羅斯首都,他還要騎4200公里,而這趟旅行的獎賞,就是有機會見上他的偶像梅西一面。
印度男子騎單車到俄羅斯,希望能見到梅西一面。(翻攝自BBC)

「我喜歡單車也熱愛足球,所以我結合了兩項熱情。」他原先計畫要取道巴基斯坦,但由於當地與印度的關係緊張而放棄。「改變計畫讓我花了更多錢,因為不能將我的腳踏車帶到杜拜,所以我必須在當地買一個新的,花了我700美元(約新台幣21,000元),雖然不是最適合長途旅行的車型,但已經是我能負擔起的腳踏車裡面最好的了。」

旅途中Francis遇到許多難題,他一天只准許自己花費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但是他在伊朗遇到的每一個人都邀請他到家裡住宿,並且提供他食物。「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國家,人們非常熱情,我在這個國家待了45天,只住在旅館2天,因為伊朗美麗的風景人情,讓我騎車變得不那麼辛苦了,我一定會再回來。」

除了旅費,語言偶爾也會是個大問題,在俄羅斯南部的達吉斯坦共和國,會說英語的人並不多,「那裡的人非常驚訝看到一個印度人騎單車進入他們的國家,但是我使用了國際性的語言,那就是『足球』和『電影』,讓大家對我打開心房。」

印度男子騎單車到俄羅斯,希望能見到梅西一面。(翻攝自BBC)

 

Francis目前已經抵達俄羅斯的城市坦波夫,距離首都莫斯科還有460公里,他必須在26日之前抵達莫斯科,才能趕上法國對上丹麥的比賽,「這是我唯一能弄到門票的球賽,但是我支持阿根廷,梅西是我的最愛,我非常崇拜他,我的夢想就是見他一面,並請他在我的腳踏車上簽名。」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2018世足】球星身價大公開 梅西一人狂勝巴拿馬全隊
【2018世足】霸氣梅西率阿根廷隊表態 不在耶路撒冷踢熱身賽
【世足預測之王一】瑞銀猜德國奪冠 26家博弈公司卻賭這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FIFA#梅西#2018世足#單車#朝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25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