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真的很討厭!」半夜聽到看護罵阿嬤 結局超暖心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6:03
示意圖,非內文所指。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非內文所指。圖/shutterstock

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許多人會聘用外籍看護幫忙照顧家中長輩,一名女網友近日半夜聽到看護很大聲在罵阿嬤,擔心發生意外趕忙下樓,女網友在樓梯間突然聽到看護對阿嬤講的一席話,備感窩心,直呼「看護真的非常辛苦!」
 
一名女網友20日凌晨在「Dcard」發文分享,家裡的阿嬤今年中風了,由於家人無暇照顧長輩,多方考量下還是決定聘請外籍看護。原PO表示,看護已經到她們家4個月了,半夜阿嬤會常常想上廁所,所以看護晚上很難有完整的睡眠時間,「今天半夜突然聽到看護很大聲地在罵阿嬤」,據內文所指,看護對阿嬤說:「妳真的很討厭!」阿嬤解釋道,是因為尿濕褲子了,看護就生氣回「尿濕濕妳要叫我啊!妳在幹嘛!」阿嬤無辜地說:「我怕吵醒妳。」

 

示意圖,非內文所指。圖/shutterstock
 
聽到一半,原PO擔心兩人會吵得更嚴重,本想直接下樓就聽到看護對阿嬤說:「妳自己拿東西很危險,要是你掉下去要怎麼辦?妳會痛我不會啊!」由於阿嬤現在半身無法行動,看護擔心萬一阿嬤跌下去更嚴重「全部不能動怎麼辦?」
 
原PO聽完她們的對話後很感動,表示外籍看護一個人來台灣賺錢,只能用手機看看自己的家人,還要配合家裡的飲食習慣,工作又粗重,真是辛苦她了。發文一出,引起不少人共鳴,也有網友感慨說:「看護是一直陪在阿嬤身邊、最關心阿嬤的人也是最難過的人,也許正因為他們離家才比我們更懂得珍惜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看護#外籍移工#印尼#菲律賓#阿嬤#老人#外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5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