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灌南台! 屏東泰武300毫米全台之冠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1:05

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連日來豪雨不斷,尤其南高屏降雨非常劇烈,中央氣象局觀測,到19日晚間6點已有8個測站日累積雨量飆破200毫米,幾乎全集中在屏東縣境內,其中泰武鄉24小時內已累積逾300毫米,位居全台之冠;而高雄茂林山區也破20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水利署一度對高雄市鼓山、左營等四個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圖/TVBS

 
瞬間大雨直下,高雄鳳仁路淹水了,車子一過這快到一個輪子那麼高的水就湧了過來,騎士們根本無法前進,只能牽著車,等著這雨趕快停!

居民:「兩點半多就開始淹了,雨下這麼大大概下了半個小時就開始淹了。」

圖/TVBS

眼見停在門口,地勢還比較高一些的車子都快被淹到了,居民可急了,警方到場緊急圍起了封鎖線,就怕危險,不過也因此造成大塞車。
 

在屏東的大仁科大附近,也傳出了積水災情,南部地區瞬間豪雨,屏東瑪家、泰武、三地門及高雄茂林山區,累積雨量都破200,達到豪雨等級,驚人的雨量讓水利署一度對高雄市的鼓山、左營、鳥松、鳳山4區民眾,緊急發布二級淹水警戒,也就是說區內易淹水的村里及道路,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水,此外,高雄市22條河流,也被列為土石流黃色警戒!

圖/TVBS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今天是下得蠻多的,整個要趨緩的話到明天中午之後,趨緩之後是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氣流影響,20日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雖然雨勢逐漸趨緩,民眾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西南氣流#淹水#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