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民眾辛苦分類 清潔員卻偷倒廚餘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0:57

丟垃圾沒做好分類,屢勸不聽,可以開罰1千2到6千元,不過卻有高雄市民抓包,清潔員為了省事竟然把民眾分類集中好的廚餘和堆肥桶,趁四下沒人偷偷倒入一般垃圾內,高雄市環境局回應,這是清潔員個人行為,已經介入調查,會扣清潔員考績和績效獎金。

圖/TVBS

 
倒垃圾時間,清潔人員卻趁沒人的空檔,左看看右看看,把已經分類裝好的廚餘桶拿起來,直接倒入一般垃圾裡面,接著像若無其事,再接過其他民眾的垃圾丟進車內,民眾做好了資源回收,怎麼也沒想到清潔人員便宜行事,將回收物再次和一般垃圾混在一起。

環保局技正李惠森:「這是屬於個人行為,我們會查明後提送考績會去做懲處。」

稽查人員:「這一袋是回收不能放裡面的。」

 
圖/TVBS

稽查人員隨機破袋檢查先進行把關,確認市民有沒有做好回收分類,抓到回收物混入其中,立即揪出來讓民眾帶走,至於放在車尾的廚餘桶,會一起載到焚化廠,再交由回收公司處理。

清潔人員:「(倒進來廚餘會倒車內)不會不會,我們送到(焚化爐)那邊廠商會集中收。」

高雄市從今年到5月份,破袋稽查6千2百多件,合格率約9成,不合格731件先勸導,屢勸不聽開罰告發的有16件,罰款從1千2到6千元不等。

圖/TVBS

環保局技正李惠森:「屢勸不聽還是惡意執行的話我們就會告發,裁罰基準高雄市是從1千5起跳。」

過去市民沒做好分類,清潔人員抓包禁止丟入垃圾車,這一回把關的清潔人員自己為了省事,自己違規亂倒垃圾反被民眾抓包檢舉,違規清潔員扣考績扣獎金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清潔人員#分類#告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72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