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資運輸遭阻斷 葉門恐爆嚴重人道災難


發佈時間:2018/06/18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2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發出嚴正警告,葉門可能爆發大規模人道災難,因為現在由沙烏地阿拉伯率領的聯軍,正對北部的港口都市荷台達發動攻擊,荷台達是由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控制,同時也是救援物資要進到葉門國內最主要的進口管道,現在變成了戰場,可能阻斷人道救援,數百萬人可能都因為等不到援助糧食,陷入嚴重飢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老人、小孩躺在病床上絕望地等待幫助,長期營養不良的孩子瘦成皮包骨,奄奄一息,這就是現在葉門的慘況,長年內戰讓葉門陷入一團混亂,現在更可能演變成更大規模的人道災難。

葉門人權組織主席金夏莉芙:「說這是一場大屠殺,一點都不誇張 ,因為根據聯合國數據,葉門現在有多達800萬人 ,處於飢荒當中 ,而荷台達是唯一能拯救他們的生命線 ,阻斷這條生命線 ,無疑是一場非常大規模的屠殺。」

當地人道救援組織急得向國際求援,就是因為現在葉門北部的最大港口都市荷台達,現在成為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和葉門反叛軍胡塞組織的攻防戰地。

 
機場變戰場,沙烏地阿拉伯率領的聯軍,力挺葉門臨時政府,對被叛軍控制的荷台達發動攻擊,民眾攜家帶眷大逃亡,沒水沒食物,遍地死傷無數,更糟的是,各國援助的救難物資有超過7成以上都得透過荷台達進到葉門國內,現在有可能通通都無法送到難民手中。 

旁白:「阻斷人道救援導致葉門,陷入飢荒並讓可治療的疾病 ,像是霍亂迅速傳播 ,聯合國稱之為潛在的大災難。」

聯合國難民委員會官員格蘭迪:「我們要傳達的訊息盡快回到談判桌上吧。」 

聯合國和國際紅十字會都稱這將會是史上最大規模的人道災難,就是因為現在葉門全國人口,幾乎都得靠著援助的物資過活。

國際救援組織主席米勒班:「葉門是現階段全球最大規模的人道災難,總人口約2800萬人,8成都需要人道救助,800萬人仰賴國際組織過活。」

超過800萬人都活在飢荒之中,物資就這樣被擋在外頭,讓救援組織心急又無奈。 

世界糧食計畫署葉門代表安德森:「我們初步預估約有60萬人,住在荷台達市區內,當中許多人及他們的生計問題,都已經被這場衝突給摧毀了。」 

 
葉門內戰持續將近4年,現在葉門政府軍有沙國聯軍做靠山,叛軍背後則是有伊朗勢力撐腰,水火不相容的2派在葉門爭勢力,但無辜平民傷亡的慘重代價卻看不到停止的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人道救援#葉門#災難#攻擊#叛軍#飢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2417

0.4146